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贴申报全面展开 明确牵头办理部门了
发布时间:2018-07-11 08:34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部门工作职能调整,导致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贴无部门牵头办理,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六组以政策为依据,积极督办协调,最终明确了2016年度新能源车补仍由市科技局负责,企业难题迎刃而解。

  今年4月16日,武汉洁宇动力汽车有限公司、众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永杰龙腾商贸公司等3家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的负责人来到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六组,他们共同反映,2016年度的新能源车补无处申报,而2015年度新能源车补是在市科技局申报,2017年度新能源车补在市经信委申报。

  据相关企业负责人透露,他们曾多次与市科技局和市经信委相关部门联系,市科技局表示已将相关工作移交给了市经信委,负责该项的工作专班已撤销;市经信委则表示2017年之后的新能源车补办理在其职责范围内,之前的不在其职责范围内。

  因涉及全市多家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十六组十分重视该问题,当即责成专人迅速了解情况,督办落实。根据相关规定,新能源汽车生产或销售企业可按季度直接申请地方配套补贴,地方配套补贴按应补贴金额的80%安排,剩余20%地方配套补贴资金待中央财政专项补贴资金到位后进行清算。

  十六组在调查中发现,市政府2016年181次常务会《会议纪要》明确指出,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计划督办落实仍由市科技局负责牵头,从2017年开始由市经信委牵头负责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因此,2016年度的新能源车补申报工作,责任主体是市科技局。

  在十六组的协调督办下,市科技局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通知他们申报车补所需的材料,2016年度新能源车补的申报工作很快启动。

  目前,2016年度新能源车补的申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相关企业对这样的结果十分满意,特地向十六组送来锦旗,感激他们为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所作的努力。(记者刘海锋 通讯员李淑云)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