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纪检人•手记】“儿子,爸爸下次再给你讲故事”
发布时间:2018-01-24 08: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冬天的凌晨特别的冷,小区里闪烁着点点灯光,雾气里蒙蒙朦朦地开始有人走动。

  “起床了,起床了,要迟到了......要迟到了......”

  6点30分,手机的闹铃和往常一样响起,叫醒了还在迷迷糊糊睡梦中的我。

  怕吵醒熟睡中的妻子儿子和女儿,我蹑手蹑脚轻轻地走出了卧室。

  “老公,再睡一会儿嘛,还早,外面太黑了。”妻子心疼地对我说。

  “不行,儿子的学校离家里比较远,早上还要在外面过早,送完儿子上学,我还要赶到单位上班,可不能上班迟到。如果自己都迟到,那还怎样监督别人。别担心,出门的时候我和儿子会多加衣服的。先让儿子睡会,等我搞定了再让儿子起床。”

  7点16分,我和儿子准时从家里出发。

  中午下班后,幼儿园老师打电话来,说儿子生病了。我丢下饭碗,急匆匆赶往幼儿园,接上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

  “小玮,你生病了,医生阿姨交代,在家好好休息,明天病就能好。” 把儿子送回家后,我抚摸着他的小脸蛋儿说。

  “爸爸,我想你在家里陪我,给我讲故事。”儿子拉着我的衣角,眼里含着泪水,不情愿地哀求说。

  “儿子,不要怕,等你看完动画片,玩玩拼图,爸爸就下班回来啦。到时候爸爸就可以给你讲故事。家里还有妈妈和妹妹陪你玩,爸爸相信你是个勇敢独立的男子汉,爸爸爱你。”

  安慰完儿子,我毅然离开家赶去单位上下午班。

  “老公,下班回来吃饭吗?儿子说想听你讲故事。”下午5点54分,我接到妻子的电话。

  “晚上我还有点事,要加一下班,在单位吃。你们先吃吧,不要管我,跟儿子说,爸爸晚上回来给他讲故事。”

  晚上,回到家已经是23:35分。

  轻轻的推开家门,看到身体不舒服的儿子斜躺在沙发上,已然睡去。我轻轻的将儿子抱上床,用略带责备的口气小声的问妻子:“儿子今天生病了,你怎么不让他早点睡啊?”

  “老公,你只知道说我。我让儿子早点睡,他说‘爸爸说好了今天要讲故事给我听的,爸爸经常跟我说,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说话算数的人,我想等爸爸加班回来后给我讲故事。’”妻子的眼里噙满了泪花。

  听着妻子的话,我鼻子刹那一阵酸楚......

  和其他许许多多的纪检人一样,我们或许因为种种不能,或者每次对家人承诺的“失信”,但我们不后悔,我们有着充实的内心,既然选择了作为一名纪检人,就要用行动诠释自己的忠诚、干净与担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曾经有人问我,你这么拼命工作,图的什么?我说,因为信仰,因为追求,因为情怀,这是我倾注一生而为之奋斗的事业。(新洲区纪委案管室 徐浩)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