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用足成员各自所长 发挥“编队”破解效应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八组消积案赢得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8-01-18 08:27  来源:长江日报   

  11日,原蔡甸区供销汽车运输服务公司职工李胜祥夫妻俩,专程到市委第一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八巡查组驻地,送上表达感激之情的锦旗。这是第八巡查组收到的第五面锦旗。

  17日,第八巡查组的巡查专员们,向记者讲述了锦旗背后的故事。巡查专员郭建宏,长期在基层一线从事信访工作,在收到李胜祥的诉求来信后,立即约见当事人。因当事人原工作单位已改制撤销,郭建宏多次到上级主管部门调查、沟通,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依法依政策提出解决方案。郭建宏还多次邀约当事人散步、谈心,在轻松的氛围中,慢慢打开当事人的心结,当事人最终放弃了不合理诉求,接受了巡查组提出的解决方案。

  厘清法律关系,找准问题症结,是具有多年民事案件审理经验的巡查专员冯建钢的专长。某公司工程欠款纠纷一案,在执行环节,信访人李某以个人名义提出异议,多次投诉。冯建钢接到指派,迅速熟悉案情,在约谈当事人时,既指出因诉讼双方均是公司行为,在没有公司授权的情况下,当事人上访、投诉的主体身份不合法,又指明了解决问题的正当途径。当事人心悦诚服,表示会依法维权。

  蔡甸区奓山街一致村的村民集体实名举报该村的村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巡查组指派纪检干部、巡查专员张圣新多次深入乡村,走访村民,初步摸清村民普遍反映的出租农田不规范、房屋拆迁还建弄虚作假、惠农惠民政策不落实等9个方面的线索。随后,巡查组和区纪委成立联合工作组,明确“四个一起抓”思路:查处腐败与落实惠农惠民一起抓,调查村干部腐败与调查相关职能部门作风一起抓,做好实名举报人的回复与做好提出不合理诉求群众的说服工作一起抓,调查处理与治安维稳一起抓。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联合工作组查明问题,对该村党支部书记提出党纪处分的处理建议。

  与此同时,针对该村党支部实际,张圣新还到该村宣讲党课,引导党员亮明党员身份、规范组织生活、统一思想认识、发挥模范作用。抓了微腐败、强了党组织、暖了村民的心,群众对巡查组的工作方式纷纷点赞。

  第八巡查组组长董宏伟说: “我们这个团队最大的特点,是充分发挥各位巡查专员各有的优势,在化解信访积案和推进作风巡查中彰显‘编队’效应。”

  近一年来,第八巡查组将市交办的两批29件信访积案中的25件按期实现化解、案结,共查处“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103件,组织处理10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49人;共接听群众来电361个、受理群众来信211封、接待群众897批2964人次,处理问题578件。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