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持续“亮剑”直击“微腐败”案中案
发布时间:2018-01-08 08:36  来源:长江日报   

  紧盯“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线索不松手,深挖细查发现案中案。自市委第一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进驻黄陂以来持续“亮剑”,以巡查并举的方式将工作着力点从发现问题到查处问题延伸,全程跟踪督办“横到边、纵到底”,并要求快查快结,高效的作风获群众点赞。

  自进驻黄陂区以来,第十一巡查组与黄陂区纪委紧密配合,上下联动,通过多种途径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以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为核心要务,对症下药,强化督办实效。

  驻区期间,收到群众反映长轩岭街办事处副主任陈涛有关问题的举报,组织对陈涛函询时,陈涛未如实说明情况,相反提供虚假情况。经查,2013年元月,陈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农村公路管养资金2万元;2014年10月,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13.96万元的农村公路建设资金被长轩岭街竹园村套取。2017年9月,黄陂区纪委、区监察局对陈涛立案审查。

  巡查组通过该线索顺藤摸瓜,经过深挖细查后发现“案中案”。长轩岭街竹园村2014年至2016年以重复报账、虚列用工,虚开发票、虚假验收等形式,从扶贫资金、国家专项资金等套取资金37.79余万元,目前已将该村两委班子成员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上,巡查组全体组员从群众利益出发,以解信访积案为重点,将“专家研判”作为案件化解研判制度的重要内容,从全区20个业务领域择优确定25名专家,形成人才库,对巡查工作中相关政策和业务盲点进行指导,协助破解巡查过程中的工作难题。同时,在组长袁朴的带领下,全员坚持进村入户,变上访为下访,实行现场指导督办。落实巡查领导“全过程”包案机制,有效督促了责任的落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黄陂区还抽调40名干部组成5个巡查组,与第十一巡查组形成合力,负责若干个街乡场和区直单位,实现基层作风巡查督导全覆盖。

  据了解,自去年3月市委基层作风第十一巡查组入驻黄陂区以来,市区两级联合互动、谋篇布局,截至目前,共向黄陂区纪委转办移交信访件264件。黄陂区纪委根据转办线索,共发现和查处“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23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58人(次),给予组织处理196人。去年9月30日前,市交办黄陂区的第一批87件信访件已在全市率先实现案结事了。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