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武汉新年作风建设大会 "十差不满意单位"亮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8-01-03 08:39  来源:长江日报   

  1月2日,全市新年作风建设大会上通报了“十差不满意单位”。这些单位存在哪些主要问题,又将如何整改?“十差不满意单位”都亮出了相关整改措施——

  【不满意单位】市客运出租汽车 管理处

  主要问题:对行业内违规行为监管不力,处罚不到位;民评民议代表和市民投票满意率均为全市机关中层处室最低;未按要求张挂参评单位标牌、上传服务对象数据。 

  主要整改措施:解决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突出问题,彻底扭转行业在监管、营运、服务等方面的被动局面。细化分解“双评议”工作任务,规范数据录入程序,接受社会监督。明确政策标准,妥善解决历史问题。依法处置驾驶员信访行为,整治出租汽车营运秩序,强化乘客投诉处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不满意单位】青山区公安分局 冶金街派出所

  主要问题:对破“小案”不重视、受立案不规范、案件办理告知不到位、警容风纪不严整;少数民警在工作中拈轻怕重,有“等、靠、推”思想,遇到困难绕着走、出现问题找借口、习惯上交矛盾等;少数民警在接待群众时不文明、不规范,在接处警受理群众求助、报案时推诿塞责,对待群众态度“冷”“硬”“横”“推”。 

  主要整改措施:开展纪律作风整训、“结对子”活动;组织全体民警重点开展自查剖析,制定问题清单,实行所领导挂牌督导制度;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明确警种职责,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完善考核督导制度;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建立所领导前台挂牌值班制,及时督导接待民警认真履职尽责,并严肃责任追究,落实工作痕迹管理。

  【不满意单位】江岸区工商局 百步亭工商所

  主要问题:在办理更换营业执照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严重失职;工作流程方面存在漏洞,导致普通职工使用该所领导账号,违规办理个体营业执照92份;工作标准不高,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表面化;部分干部存在精神懈怠、作风涣散等问题。 

  主要整改措施:狠抓作风整顿,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并逐条整改到位;开展中介行业整治,对发现的未经登记擅自从事中介服务活动的无照经营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对注册登记业务进行清理规范。健全完善机制,组织对所内受理审批工作人员进行大轮换,所长每天亲自过问和指导每一笔审批事项,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整顿成果。

  【不满意单位】蔡甸区公安分局 交通巡逻民警大队

  主要问题:内部监管乏力、缺位,民警、辅警非法盗用驾驶员信息,累计违法销分1万分,牟利20余万元;部分民警、辅警纪律观念淡薄,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办公场所及现场执法监督设施有待完善。 

  主要整改措施:规范管理,抽调民警到大队违章处理窗口,选拔一名精干辅警作为窗口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引导;加大重点岗位设备投入,完善录音录像设备;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每季度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座谈会;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让企业、群众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提升窗口服务满意度。

  【不满意单位】新洲区烟草专卖局 汪集管理所

  主要问题:部分干部职工未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值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存在多人脱岗问题;对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学习理解不深不透;对“双评议”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推进上消极懈怠。 

  主要整改措施:制作“员工去向牌”,完善员工请销假制度流程和员工外出登记台账,加大值班检查工作力度;优化咨询服务窗口便民设施,设立行政许可便民服务台,提供行政许可办理指南,为服务对象提供一站式办证、入网服务指引;将管理所划分为行政服务区、办公区及生活区,明确责任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不遵守工作作息时间规定、外出不如实报告登记、安全值班脱岗等违反作风建设工作纪律的,以及对因个人工作失职失责出现严重过错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立即启动问责机制。

  【不满意单位】硚口区城管委 城管三所

  主要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公车管理使用制度缺失,致个别党员干部多次公车私用;干部管理不严,对违法犯罪问题发现不及时;领导班子成员到一线工作检查少;对京汉大道路面油污等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处置不力。 

  主要整改措施:查摆问题,认真开展“五查五看”活动,查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履职尽责、宗旨意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对照问题清单,着力解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领导干部带头不够、作风纪律涣散等问题;对照整改成果,逐一对标整改,制定工作措施,逐条销号。

  【不满意单位】市环境监察支队 

  主要问题: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存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对“双评议”活动重视不够,参与氛围不浓;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够,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有待增强和提高。 

  主要整改措施:排查在“微腐败”和“新衙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逐条整改;开展“双评议”、基层作风建设治理、履职尽责等专项行动,排查廉政风险点,重点解决内部制度建设不完善、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严防“四风”反弹,对行政执法、服务企业和群众中发现的违纪违法、作风不实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升执法效果。

  【不满意单位】汉阳区环城河道 堤防维修管理所

  主要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发现码头内违法建设后,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违建行为,直到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四组督办,才对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在承接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中,违反相关规定,将承建的4项工程违规分包给其他建筑公司。 

  主要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逐条对照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实施细则;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全面部署作风自查工作,以督查督办推动整改工作,做到反馈问题及时反应,整改进度全程跟踪,围绕基层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督办,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开展“双评议回头看”活动,及时查漏补缺;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增强全所干部职工的服务意思,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不满意单位】洪山区发改委 价格监督检查分局

  主要问题:对武汉火车站商品价格监管不到位被曝光;对群众投诉反映的乱收停车费、物业费等问题处置不及时,对群众咨询回复态度生硬;评议工作流于形式。 

  主要整改措施: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格考勤、学习、培训、执法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对群众意见较大的停车收费、物业收费等问题,制定价格监管专项工作意见和方案,通过强力执法,促使经营者守法经营;对多次投诉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摸清价格管理工作规律;将“双评议”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安排专人负责数据上传和办结案件回访工作;对群众投诉及时办理。

  【不满意单位】黄陂区市场监督管 理局滠口市场监督管理所

  主要问题:南湖村居民长期用水难问题被曝光,反映出部分工作人员岗位责任意识不强;“双评议”宣传氛围不浓厚;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够,工作作风不实。 

  主要整改措施:对工作纪律、依法行政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基层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使用,进一步严格执行公车和公务接待等管理规定;严肃查处突出问题。针对《作风聚焦》曝光问题,成立整治工作专班进行全面清查整治;建立“双评议”网络平台信息录入责任制;对不按规定上传服务对象数据、工作作风不实甚至存在“微腐败”问题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整改工作全面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