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我市评出2017年度“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13个参评处室满意度低于六成
发布时间:2018-01-03 08:51  来源:长江日报   

  1月2日,全市召开的新年作风建设大会上通报了我市机关中层处室、基层站所“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

  2017年,市治庸问责办首次组织了上述“双评议”工作,共评议我市有审批、执法、管理和服务职能的机关处室224个、基层站所3144个。据了解,机关处室的评议由日常工作作风评议、职能部门评议、社会满意度评议、监督检查评议、互联网评议、大数据评议组成。其中的大数据评议通过手机短信、客户端、政府门户网站等方式收集,组织服务对象进行实时评议。基层站所的评议则采取“互联网+评议”的模式,实施全民大数据评议工程,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行风监督员、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参与评议。2017年9月,参评单位统一张挂了参评标牌,向社会亮明参评身份,引导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评议监督,促进参评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

  在开展“双评议”工作中,有13个参评处室满意度低于60%,对行政执法类事项不满意的占36%、对行政审批事项不满意的占22%,“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现象依然比较突出,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仍然较为严重。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各渠道收集服务数据255万余条,近20万名服务对象做出了短信评价,一批服务不优的问题及时得到发现、纠正和处理,有力推动了我市干部作风转变。全市机关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升,企业群众满意率从评议初期的85.46%提高至95.06%。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