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武汉作风建设创新频出 满满获得感让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7-12-28 09:02  来源:长江日报   

  关键词:整治“新衙门作风”

  2月3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在全国率先向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的“新衙门作风”宣战。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不担当、不作为”问题998起,整改问题876起,其中纪律处分102人。

  群众心声(市党风政风监督志愿者彭涛):

  前不久,彭涛在市民之家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办理公积金余额冲抵贷款本金。工作人员通过他的身份证帮其查询了公积金余额,并利用网上办公平台,只花了3分钟就为他办好了冲抵事项。彭涛说:“这是整治‘新衙门作风’带来的改变。现在,不仅‘门好进、脸好看’了,事也好办了。”

  关键词:“三办”

  我市试点推出“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审批模式,努力打造党政机关服务最优城市。今年来,全市公布的9653项“三办”事项中,约50%实现“马上办”、80%实现“一次办”,45%实现“网上办”。

  群众心声(江汉朝宗集团有限公司企划主管王嘉宾):

  “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了”,11月14日,在市民之家工商局窗口,王嘉宾作为江汉朝宗集团有限公司企划主管,常常需要往这儿跑,他说:“现在不仅态度好,事情办得也特别快,往往是在承诺时限之前就办好了”。

  关键词:网上群众工作部

  5月12日,我市在全国率先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变群众“上访”为“上网”。截至12月20日,网上群众工作部共交办群众投诉、建议、留言814619件,按期办结率达99.37%。

  群众心声(商人尹玉林):

  今年70岁的尹玉林是由于工作关系常常出差,发现很多城市的机场值机区都没有座椅。他通过网上留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没想到被迅速采纳了。天河机场在新启用的T3航站楼4楼值机区域设立了288个座椅。尹玉林感慨,“在武汉,每个人都能通过网络参与到城市治理中。”

  关键词:基层作风巡查“108将”

  今年2月和9月,武汉先后派出两批“108将”,组建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组,化解信访积案,查找基层“微腐败”。截至12月26日,第一批基层作风巡查组查处作风和“微腐败”问题1846件次。

  群众心声(江岸区居民):

  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一组进驻江岸区不久,一连三次半夜被投诉电话叫醒,反映区委旁边一处建筑工地,半夜施工扰民。巡查组到现场察看,约谈施工单位、管理部门和街道、社区负责人。施工单位和管理部门迅速整改,又将80多岁的老人安排到别的地方过渡。“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太谢谢了!”群众的投诉电话变成表扬电话。

  关键词:千局联千企

  3月6日,我市启动“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项目)”活动,组织全市1026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1026家重点企业。共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3266个,已协调解决3244个,解决问题比例达99.3%。

  群众心声(太行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启来):

  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联系江夏区纸坊街结对企业、太行冶金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困难后,协调江夏区财政、交通、工商等相关部门,快速推进问题解决。不到10天,厂区门前两家无证车辆维修站勒令关停、门口道路的碎石杂草得到整理。公司负责人潘启来写了封感谢信:“短短十天,公司周边环境发生巨大改变,我十分感恩。”

  关键词:双万双联

  3月22日,我市在市、区两级机关启动开展“万名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小微企业、万名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困难群众”,截至目前,解决小微企业反映问题8108个,解决困难群众反映问题1829个,走访困难群众22673人次。

  群众心声(某包装公司董事长李浩):

  “如果没有江夏区委办公室干部祝正潘的帮助,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江夏区藏龙岛经济开发区某包装公司董事长李浩说,今年该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一些难题,和公司对口联系的祝正潘了解情况后,主动带着企业负责人到土地、房产、银行反复协调,终于将土地证、房产证更换为不动产权证。“祝主任真正把公司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每当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他就伸出了援助之手,每次来却连一顿饭也没吃过,他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李浩感慨。

  关键词:万警进社区

  3月10日,武汉启动“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1.25万名机关民警进入全市1287个社区和1883个村湾的网格,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了市民安全感。

  群众心声(发展社区居民吴先生):

  吴先生家住硚口区汉西路发展社区。社区紧邻多个家居建材市场,周边治安状况复杂。今年4月,他家发生入室盗窃事件。“万名警察进社区”中,硚口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的刑侦专家丁力对接发展社区。对吴先生家的勘查中,丁力对吴先生家中锁具、门窗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扫描”。吴先生点赞:“丁警官太贴心了,像医生看病一样专业、细致。”从那以后,吴先生家再也没有被小偷“光顾”,小区治安环境大大改善。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