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市领导分头督导各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严肃查摆问题 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7-12-05 11:14  来源:长江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等带队分赴我市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调研督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陈一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陈一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具体深入查摆问题。要通过问题的查摆,让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的短板和弱项,深刻认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赴硚口区调研督导时,陈一新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创新干部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加强“狮子型”干部选拔、使用、管理,注重培养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新衙门作风”,创新探索区、街两级联系服务群众新抓手、新载体,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大基层作风巡查力度,用好作风巡查“108将”。

  陈一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明责尽责、监督考责、追责问责。坚持党组织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每年定期开展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督导调研,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执纪问责。

  万勇赴江汉区调研督导,他指出,主体责任是政治之责,要提高站位、知责必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角色;主体责任是分内之责,要强化担当、有责必尽,在抓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上同步发力,在抓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分管责任上同步发力,在抓腐败案件查处和基层作风巡查上同步发力,在抓区委常委班子建设和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上同步发力;主体责任是刚性之责,要动真碰硬、失责必究,决不能失之于软、失之于宽;主体责任是全面之责,要两手齐抓、双责必担,经济社会发展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推进到哪里,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陈瑞峰赴武昌区调研督导,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抓住关键环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要狠抓贯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其他市委常委及党员副市长分别赴相关区调研督导。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