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网民关注党风廉政建设 市纪委在线介绍5种途径受理群众举报
发布时间:2017-10-24 08: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纪委的来为民值班了,好激动。有个问题不知道能不能问,要是老百姓遇到困难了,有哪些举报的新途径呢?”23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参与“在线轮值”,网民们感到既新鲜又兴奋。

  本周起,入驻武汉城市留言板的武汉市党委部门将集中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

  互动中,网民们非常关注党风廉政建设,网民“爱学习的小市民”咨询“向纪委反映问题,有哪些途径?”市纪委参加轮值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以及通过APP“随手拍”举报等5种受理途径。

  来信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武汉市纪委信访室。邮编:430000。

  电话举报:12388-2;82624205。

  来访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武汉市监察举报投诉中心。

  网络举报:登录武汉市监察局网站:www.whdi.gov.cn 

  通过“我要举报”窗口举报。

  “网民还可以通过廉洁武汉APP,在其中‘随手拍’举报窗口举报投诉。”市纪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市纪委开通廉洁武汉APP,设置了四风问题“随手拍”举报平台,群众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通过手机拍照取证可以第一时间发送至举报平台。市纪委在第一时间按照规定程序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因为“有图有真相”的优势,已经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比如今年5月,新洲区科级干部朱金生违规为儿子操办婚宴,分多日多批次在阳逻新港大酒店举办酒席,群众通过“随手拍”举报后,纪委进行了调查核实,对违纪人员进行了处理。

  除了受理投诉举报外,市纪委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通过大数据核查、基层作风巡查、电视问政、四风问题专项督查检查等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也会再采取检查公车入库情况等多种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形成反腐败高压态势。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