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长江日报刊发张曙同志参加湖北团分组讨论发言稿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23 10: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20日-21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在参加党的十九大湖北代表团讨论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在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张曙表示,报告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卓著成效,是党和国家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指引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通过全党努力,形成并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报告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总结的经验,深化了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律性认识,具有哲学的高度和历史的厚度,弥足珍贵,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报告对未来工作的建议,体现了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张曙表示,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保持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毫不动摇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完善监督体制机制,深化政治巡察,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抓好基层作风巡查、“双评议”活动、电视问政等工作,坚决整治“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