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武汉市纪委、监察局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0-18 14: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10月18日上午,武汉市纪委、监察局全体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和派驻(出)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共360余人,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的现场直播。

  开幕会收看结束后,市纪委、监察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当天下午,机关各支部和派驻(出)机构陆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十九大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了所在机关党支部的学习讨论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联系自己身边的变化,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指导地位,明确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报告精神武装思想、指导行动。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不折不扣地完成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用留置取代“两规”等改革任务,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为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