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双创”活动】蔡甸区:“零跑腿”网上办好营业执照今年注册登记市场主体增量翻番
发布时间:2017-09-08 10: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24日从蔡甸区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来,蔡甸区市场主体已突破4万户,增幅创历史新高,全区注册登记主体增量翻番。这与该局注册登记窗口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密不可分。

  注册登记窗口为全力服务蔡甸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及“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为区重点企业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尽快落户蔡甸区。

  今年6月16日,知名家居建材企业美巢集团与蔡甸区政府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将建设其在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计划于6月底完成新公司注册登记,但申请人、经办人远在北京。为避免其两地奔波,19日,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接收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和投资人主体资格证明材料后,马上与经办人及名称审批人员沟通该公司名称预先核准相关具体细节。20日上午,“美巢集团武汉股份公司”名称被核准通过,随后工作人员就材料提交、申请文书填写等细节与经办人通过微信反复沟通,经办人准备好公司注册登记材料,并于22日从北京快递寄出。25日下午3时许,快递到达行政审批局。26日上午材料信息核对无误后,工作人员当场打印出营业执照,并寄回美巢集团股份公司总部,实现企业注册登记“零跑腿”。经办人为注册登记窗口的办事效率点赞。

  今年以来,蔡甸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展迅速,大企业、新项目纷纷落地,登记注册工作量也从以前的月500余件猛增到1000多件(不包括个体户登记),业务量翻了一番。窗口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让企业更快地入驻蔡甸,并实现注册登记“零差错、零失误”。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