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武汉:咬住“三资”不放松 开展农村“三资”监管突出问题“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7-08-24 17: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为加强村级财务监管,规范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武汉市深入开展农村“三资”监管突出问题 “回头看”专项治理。截至目前,除各单位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外,“回头看”共发现问题2256件,涉及金额近3亿元,已整改问题1693件,退赔金额163.81万元,党纪政纪处分40人,组织处理16人。

  据悉,为加强问题监管,该市先后制发了《2017年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要点》、《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对年度工作总体思路及重点任务、“三资”监管“回头看”的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进行了明确。建立定期协调通报制度、检查督办制度、重大问题和重大案件联合查处制度,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此外,为充分发挥武汉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信息平台在“三资”监管中的作用,加快进度,推进平台“建”“管”“用”,该市还印发了《关于武汉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建设进度情况的通报》,对监管平台建设滞后的3个区进行点名批评,形成有力震慑和正确导向。

  通过“回头看”,专项治理小组共督促整改问题6577件,占发现问题的98%;已处理上级移交问题9件,完成率100%;处理群众举报问题22件,完成率100%;建立和修订相关管理制度480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