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反四风”群众随手拍 “应民呼”纪委马上办
发布时间:2017-08-23 16: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我在江夏区某地下停车场发现公务用车,涉嫌公车私用,请核实。”这是武汉市纪委“随手拍”平台接到的第一件举报,随后举报问题被纳入快速办理渠道迅速办结。

  据悉,自该平台自3月中旬上线以来,武汉市纪委已根据群众在线举报问责处理52人。

  群众在“随手拍”平台上附图举报武昌区楚首路某一楼门面被违规改造,城管部门不作为的问题。经区纪委调查,自2016年12月起,区网格中心先后8次就此事向首义路街城管执法中队派件,但该执法中队未履行控违职责,以不在职权范围为由,放任租户下挖地面,改变房屋结构,造成安全隐患。举报经查实后,街道办事处分管城管工作的领导文军被免职处理,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张华茂和队员丁枕分别被给予免职处理和行政警告处分。

  像这样出现问题一查到底,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查领导责任的,在“随手拍”平台案件处理中并非孤例。黄陂区新华书店司机冷先启被群众举报存在公车私用问题,查实后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扣罚2017年绩效奖金,并作书面检查处理。负有领导责任的支部书记王国庆被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并扣发六个月绩效奖金。

  在办理“随手拍”平台上受理的干部违反“四风”问题时,不仅责任人、责任领导要被问责,涉事群众也受到了相应处理。群众附图举报新洲区阳逻开发区干部朱金生违规操办子女婚宴,收受管理对象礼金问题。查实后,朱金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并在全区通报;其分管领导阳逻园区办副主任朱造平被工作约谈;14名随礼村干部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市公交集团公司督查大队中队长许亮因违规操办儿子生日宴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参与宴会并随礼的12名公司职工分别被给予批评教育、工作约谈、诫勉谈话处理。

  “慢作为速问责、不监管就查办、微腐败严惩处,对于‘随手拍’平台上的举报案件,无论事件大小、涉案金额多寡、涉事人员多少,纪委都会一视同仁、一查到底,欢迎市民通过平台监督举报,共同营造武汉良好党风政风。”市纪委信访室主任章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