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武汉:“带电”传导压力促“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7-08-22 15:03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武汉市武昌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多次出现违规使用公款、滥发津补贴等问题,局原党组书记万启江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武汉市通报了一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多名党员干部因违规使用公款、公车私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被处分。

  今年以来,武汉市把督促和推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作为“牛鼻子”工程来抓。宣教月期间,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对300名新提拔重用市管干部集中开展了廉政谈话,每名干部现场签订廉政承诺书。市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上半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主讲廉政党课1200余场次。

  为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督促“两个责任”落实,该市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旨在传导压力的“带电”举措。举办“‘两个责任’书记谈”,组织15个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走进武汉电视台直播间讲谈责任落实情况;组织上一年度责任制考核中存在突出问题的15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向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点题报告”并接受现场测评;排名通报131家单位责任制考评结果,对8名考核靠后单位的党委书记进行了约谈;运用责任追究这个“撒手锏”,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发生重大腐败案件或不正之风蔓延等后果的部门单位,开展追责问责。

  今年上半年,该市查办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44件69人,通报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16起。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