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全国 >
画里有话|传承冬奥遗产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08 08:4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周根山

4月6日,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封闭管理工作完成,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恢复对外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封闭管理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正式向公众开放,引来许多观众参观。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部分场馆计划“五一”前对外开放,公众可近距离体验冬奥赛场原貌,重温冬奥盛会精彩瞬间,感受冬奥遗产。用好冬奥遗产,让大众有更多机会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除了有形的场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还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开闭幕式上,“中国风”与“冬奥范”相遇后迸发出的“冰雪奇缘”,折射出更加坚实的文化自信,诠释着更加从容的中国姿态。赛场上,中国选手创造了参赛历史最好成绩,为祖国和人民带来自豪光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与举办,点燃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极大激发了无数中国人的爱国情、奋斗志、进取心,“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成为现实,冰雪运动实现了从小众向大众、从区域向全国、从冬季向全年的跨越式发展。

冬奥场馆、冬奥蓝天、冬奥科技、冬奥精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留下的丰厚奥运遗产,正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中国。“世界冰雪运动的历史将以北京冬奥会作为分界线”,开启冰雪运动新时代;竞赛场馆陆续对公众开放,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硬件和技术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跑出“加速度”,一幅同频共振、同心合力的发展画卷正在铺展……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和区域发展等七大领域创造形成了丰富的冬奥遗产。

徜徉在冬奥场馆、冬奥公园,我们更能体会建设者们的辛勤劳动,了解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感受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后冬奥时代,会有更多的奥运遗产进入日常生活中、寻常百姓家,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