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全国 >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09: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沈东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全党坚定历史自信,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党的百年历史启示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大国,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至关重要。”中央纪委委员,陕西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

历史认知是历史自信的重要基础。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百年奋斗史中持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用好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勇于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江西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森述表示。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是党中央赋予纪委监委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2021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人民立场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防灾救灾、安全生产、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10个民生领域31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查处民生领域问题1665件,处分1520人。

中央纪委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表示,新的征程上,将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紧紧扭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对于如何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央纪委委员,上海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学新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到位。“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斗争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