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全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湖北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22 08:54  来源:湖北日报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湖北力量。

3月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拓展清廉湖北建设,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覃春娥)

3月15日,省委宣传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省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事业宏伟蓝图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宣讲,加快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机关自身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为湖北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江卉)

3月16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好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组织部门主责主业,更好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做好机构改革服务保障,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3月1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法治湖北,为我省加快先行区建设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良的法治环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李蔚红)

3月16日,省直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从重大成果中汲取动力、从重大成就中增强底气、从重大部署中提振信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湖北统一战线应有的贡献。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广泛凝心聚力,以高质量政治引领、高质量献计出力、高质量服务民企助推高质量发展,以统战所能服务大局所需,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干为要、坚持团结奋斗、坚持严字当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跑出湖北统战系统更好成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杨卫东)

3月21日,民盟湖北省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盟主委杨云彦传达并讲话。杨云彦要求,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强化履职彰显担当,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真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先行区建设凝心聚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吴浩然)

3月16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致公党主委张柏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张柏青要求,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履职能力,围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畅通国内国际循环、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献计出力;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为湖北高水平对外开放广泛凝聚共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王倩)

3月15日下午,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召开九届十次主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农工党主委杨玉华作传达并讲话。杨玉华强调,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省委会成立40周年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健康湖北和美丽湖北建设,赓续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我省先行区建设作出新贡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陈凯)

3月17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召开全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秦顺全要求,全省各级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确立的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以“四新”“三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目标,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不断开拓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交出合格答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蔡文怡)

3月16日,民革湖北省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民革主委王红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红玲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担当、锻炼队伍,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好民主监督大文章,擦亮社会服务品牌,进一步做好促进祖国统一工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韩婷)

3月18日上午,台盟湖北省委会、省台联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江利平要求,要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政治协商上显担当,在参政履职上重实效,在民主监督上尽责任,在对台联络上扬优势,在社会服务上聚合力;要深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使命责任担当;要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坚持党的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做好在鄂台商台青台生工作,助推鄂台交流合作、两岸融合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武童飞)

3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深入思考领会,主动对标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湖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线,依法能动履职,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要用心做好代表委员联络等工作,从严治检强队伍,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蔡欣)

3月15日下午,民进湖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两会精神实质,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引导全省民进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上来。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明确形势任务,奋力履职尽责,为我省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向莉)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