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20 08:46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1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建议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湖北落实落地。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治“四风”,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见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审议了《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谋划部署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以贯之抓好落实。要加强对过去一年工作和改革探索的总结,更大力度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因地制宜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加强煤电油气运协同保障,规范假日市场秩序,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做到廉洁、节俭过节。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