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湖北深化稳增长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2-06-29 14: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项目是否实质性开工,完成投资多少?”日前,湖北省荆州市“稳增长”专项监督检查组在洪湖市开展监督检查时,对该市亿元以上项目开工情况、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督查。

不久前,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发改、经信、统计等部门,组成3个“稳增长”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近日,湖北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把稳增长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围绕推进稳增长工作中的责任、作风等问题加强监督,推动重大政策尽快落实、重大项目加快进度、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紧盯重大政策对接执行,重点防止和纠正争取上级政策“等靠要”、配套不及时,政策制定打折扣、搞变通,不精准、不聚焦、不接地气等问题;督促全力争取、尽快对接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推动稳增长政策用活用足、能出尽出、直达快享。紧盯重大项目投资建设,重点防止和纠正项目立项审批“中梗阻”,要素保障“推拖绕”,项目建设“庸懒散”、效率低下等问题;督促加快重大项目谋划、立项、投资、审批、建设,加强资金、土地、用工、用能指标等要素保障,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紧盯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重点防止和纠正对口帮扶搞形式、走过场,执行助企纾困政策推诿敷衍、漏人漏户,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失察失职、消极应付,疫情防控“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督促加强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解读,推动减税降费、留抵退税、金融支持、提企稳岗等政策快速直达、应享尽享,帮助市场主体稳定运行。

连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发改、财政、人社、交通、水利等职能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制定监督清单,与驻在单位党组专题会商,传导压力、提醒督办,督促驻在单位加强政策争取、承接转换和工作部署推动,尽快把政策红利转换为发展实效。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启动“室组地”联动检查,督促地方梳理政策享受、补贴到位、项目进展等实际情况,“以下看上”发现上级职能部门存在的问题。加强对中央稳增长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督办检查、跟踪问效,督促相关地方和部门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真改彻改。(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