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千湖之声|在新征程上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22-06-28 08:36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全省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时间起点,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全省纪检监察队伍要坚定政治立场,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保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队伍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治吏之吏”,必须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监督,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实践上,心怀“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坚决防止和纠正在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行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各级各地坚决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始终做到本领高强。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部署。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攻坚克难的担当和善作善成的能力,才能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才能真正为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提升斗争本领,强化理论知识和纪法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练就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两把刷子”,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真正成为监督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要注重斗争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准确运用政策策略、精准执纪监督,切实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强大力量。

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纪检监察干部作为这场重大政治斗争的主力军,必须先成为“铁打”的人,才能成为合格的“打铁”人。保持清廉本色,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生活上的正派人。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做到廉洁齐家。加强自我监督,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确保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坚决防止“灯下黑”,及时清除以权谋私、以权搞特殊、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用铁的纪律保证铁的队伍。

未来五年,是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关键时期。新征程上,纪检监察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要我们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勇毅笃行,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一定能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陈继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