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湖北:纠"四风"树新风 严惩由风及腐问题
发布时间:2022-06-27 14: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现场核实一下是不是党员干部或者公职人员。”“晚上在哪儿喝的酒?参加酒局的都有哪些人?谁买的单?”……连日来,湖北省钟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专班深入交警部门执法现场,对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进行现场检查。

坚决整治酒驾醉驾背后的“局”,清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腐败,该市纪委监委紧盯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联同市公安局、市融媒体中心等部门,不定期选取重要时段、路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检查行动。

针对腐败和“四风”问题互为表里的规律特点,湖北始终坚持惩治腐败与纠正“四风”双向突破、查深查透违纪违法问题。紧盯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存在的隐形“四风”和腐败问题,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酒驾问题线索倒查回溯,彻查饮酒缘由、彻查饮酒场所、彻查参与人员、彻查谁买单、彻查酒驾醉驾案件承办人,精准研判背后是否存在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四风”问题,以及对酒驾醉驾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等问题。

为防范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湖北紧盯节点纠治“四风”,坚决阻断由风及腐。

聚焦重要节日节点,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组织开展专项监督、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深挖彻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对通过吃喝、送礼、旅游安排等请托办事、搞“小圈子”问题从严查处,坚决阻断由风及腐。黄石市西塞山区纪委监委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智慧监督”,运用“预算一体化”和“金税工程”两套系统,深入查找公款赠送、消费高档名酒、改换包装用名酒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

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湖北持续强化正向激励。发挥餐饮行业协会、红白理事会等社会组织作用,引导群众抵制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弘扬新风正气。与此同时,持续深化清廉湖北建设,带动清正廉洁理念和措施覆盖到各行各业,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贯通党风政风民风社风家风,弘扬清风正气,推动化风成俗。(通讯员 吴美霞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