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十二届省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一届省纪委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发布时间:2022-06-22 09:01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官章敏、陈继周)6月2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武汉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侯淅珉主持,省纪委委员54人出席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并经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通过。侯淅珉当选为省纪委书记,熊征宇、李莹、艾军、马朝晖当选为省纪委副书记,侯淅珉、熊征宇、李莹、艾军、马朝晖、马锐、陈国良、汪小波、胡爱民、董平、段勇当选为省纪委常委。

全会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湖北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宏伟目标。新一届省纪委要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奋力谱写湖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新一届省纪委班子要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忠诚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诚于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以身许党报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党性立身,敢于善于斗争,以严明纪律保证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要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全会要求,省纪委一班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认真履行协助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之以恒匡正风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纪严于法,坚持严查不作为与保护敢担当同时抓,让清廉守正、担当实干蔚然成风;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纠治力度,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全会强调,省纪委一班人是全省纪检监察队伍的“关键少数”,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精准定性量纪执法,贯通融合纪法情理,体现党的政策策略,做实事求是的典范;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要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规矩,注重家教家风,管好家人身边人身边事,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全会号召,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开创湖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