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千湖之声|以有力监督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06-14 08:50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5年来,我省经济总量连跨两大步,在受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国前列,经济发展韧劲十足。但受国际国内多方面因素影响,当前全省稳增长面临着一些挑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稳增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稳增长专项监督作为当前重点政治任务,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突出监督重点。稳增长,关键是项目。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盯住项目不放,瞄准服务企业不松。紧盯重大政策对接执行,坚决防止“等靠要”、慵懒散等现象,督促各级全力争取,尽快对接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紧盯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坚决查处“中梗阻”、推拖绕等问题,督促各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紧盯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坚决纠治打折扣、搞变通等现象,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惠企便企政策,切实帮企业纾困解难,让项目建得快、发展得好。

要强化监督力度。凝聚监督合力,贯通融合各项监督,综合运用联动检查、联合督查等方式,推动地方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责任上肩、措施落地。找准监督着力点,围绕“三新一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部署跟进监督,确保中央、省级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执行不偏向不走样。严格执纪问责,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为稳增长提供坚强保障。

要带头深入一线。稳增长事关全局,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当“监督员”,也要当“战斗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市场主体、项目建设一线、困难行业、困难群体,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对业务范围内的问题,及时核实、及时处理、及时反馈,为企业发展护航。对业务范围外问题,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督促协调职能部门综合运用政治、经济、法律、行政等方式妥善解决,让企业发展无忧。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勇气,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把发展环境创得更优,将保障工作做得更好,就一定能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陈继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