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省领导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企业
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9 08:38  来源:湖北日报   

省领导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企业强调

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安排,连日来,省领导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企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和认真解决群众、企业反映的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5月31日至6月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孝感市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企业,先后深入广盐华源制盐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助企纾困的措施办法。他指出,市场主体是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基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的痛当成自己的痛,因企施策、一企一策、对症下药,精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练好内功、健康发展。 (通讯员 杨卫东)

5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联系服务的三家企业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武汉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她强调,要与三家企业建立畅通的联系沟通机制,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坚定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促进企业稳步发展。要认真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按照事权,由省、市、区分工负责解决,重大问题三级联动解决。要雪中送炭,既帮助企业解决好当前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助企纾困,又帮助解决好深层次问题,为企业破解难题、打通堵点,助力企业长远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6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赴黄冈下基层,向企业、群众了解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他先后到黄州区综治中心调研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信访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打击诬告陷害、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情况,到赤壁街道纪工委、路口镇王家湾村调研加强基层监督、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到科峰智能传动公司、星晖新能源汽车公司调研优化营商环境、稳增长促发展情况。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带头开展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和认真解决群众、企业反映的涉纪涉腐和干部作风、发展环境问题,党员干部反映的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精准度问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反映的工作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5月26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赴包保服务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郭元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召开座谈会,围绕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郭元强说,今年以来,武汉经济平稳运行,广大企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武汉市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希望在汉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加快做强做优做大,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谢慧敏)

6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赴宜昌市、恩施州,走访调研柏斯音乐集团宜昌基地、恩施地心谷景区、建始花硒谷康养小镇等,深入生产车间、项目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围绕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商发展对策。许正中说,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推动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积极服务好市场主体,形成有利于稳增长的政策环境。企业要增强信心,推进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做好创意营销和品牌建设,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金凌云)

5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赴包保服务企业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张文兵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经营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他强调,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企业既要正视困难,也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千方百计形成有利于稳增长的政策环境。企业要抢抓机遇,与政府手拉手爬坡过坎,共克时艰,精打细算过日子,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企业贡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6月1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谢东辉带队赴黄石市走访调研包联企业,深入联系服务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谢东辉先后来到劲牌公司持正堂药业、大冶有色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大冶特钢等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他强调,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做实做细包联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贴心的常态化服务,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希望企业保持发展定力,紧盯市场需求、拓展应用场景,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江卉)

6月6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董卫民实地走访包保服务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董卫民先后走访了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直面企业发展需求,量身订制服务方案,提供精准有效帮扶;要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精准滴灌,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全省稳增长勇挑重担。他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把准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综合实力,努力实现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丽琼)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