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千湖之声 | 以精准监督保障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31 08:47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全省上下全面展开,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举措。在这项“省之要事”中,纪检监察机关要争当表率,走在前列。

受国际国内多重因素影响,经济平稳运行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下行压力加大,一些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不少困难和挑战,民生领域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群众对党和政府还有不少期盼,此时开展实践活动意义尤为重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既要开展强有力的监督,为实践活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又要积极投身其中,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民生无小事,实事连万家。开展实践活动,关键就要是“实”,否则就悖离了活动的为民初心。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实效入手,把实践活动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出实招、见真章,坚决防止装样子、搞花架子。紧盯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坚决防止“下基层”装样子、走过场,“察民情”不严实、不深入,“解民忧”不主动、不作为,“暖民心”不用心、不用情等问题,着力纠治作风漂浮、工作敷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在履职担当中下真功、出实招、求长效,着力为群众纾困解难。

监督别人,更要监督自己。纪检监察机关在履行好监督职责的同时,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切实解决基层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用脚下基层,把准群众思想上的“脉”,真正扑下身子听真话,了实情。要用心察民情,找准群众心头的“难”,把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效果清单;要用力解民忧,除去群众家中的“急”,深入开展惠民惠农、医疗卫生、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物业服务、养老保险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奶酪的黑手,守护幸福底色;要用情暖民心,开好关爱群众的“方”,既有力度也有温度,以真诚朴实的情感对待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愁眉而来,笑脸而去。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用实实在在的监督实效保障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荣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