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应勇王忠林在武汉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防止向社会面传播坚决防止向外溢出
坚持严快准实统 尽早实现零新增
发布时间:2022-02-24 08:43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王馨)2月21日,武汉市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省、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排查、管控、通报协查等工作。2月23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在武汉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应勇强调,当前武汉处在疫情应急处置的重要窗口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严、快、准、实、统”,坚决果断、有力有效开展全面、详尽、彻底的流调和管控、筛查,坚决防止疫情向社会面传播、坚决防止向外溢出,尽早实现“零新增”,以最快速度、用最短时间,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勇指出,此次疫情正逢春节假期后返工返校高峰期。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是防止疫情扩散,流调排查要快,管控处置要快,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疫情扩散蔓延前面。要科学合理划定风险区,实施分级分区分类管控。要以“严”的基调、“快”的行动、“准”的手段,迅速彻底流调摸排重点人员及其密接者、次密接者的行动轨迹,做到严管守牢“点”、排查穷尽“线”、一体化防控“面”,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应勇强调,武汉市、区两级要切实扛牢责任,在内防扩散的同时,坚决防止疫情外溢。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协调联动,统筹调度疫情防控资源力量。要继续做好城市保供稳价,加强封控管理小区的生活物资等供应保障,切实解决好群众日常就医等需求。要落实党员干部下沉机制,共同守好社区重要防线。要做好舆情引导和信息发布,把握时度效,以公开透明释疑解惑、以准确权威强化政府公信力。

应勇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责任之心、谨慎之心,落实落细“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科学精准、环环相扣,筑牢疫情“防火墙”。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省领导郭元强、董卫民、赵海山、杨云彦,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