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省纪委监委机关 —— 主题音乐党课让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5-06 08:52  来源:湖北日报   

“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经典中接受教育。”4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年风华路 千秋伟业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举行。220名党员干部同上一堂特殊的党课。

主题音乐党课邀请全国十佳音乐节目主持人刘立峰主讲。刘立峰对照《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脉络,按照8个篇章的时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10余首经典红歌产生的时代背景、艺术特色和党史故事。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代表现场表演诗朗诵《七律·长征》,领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全体听课人员台上台下真情互动,齐唱《游击队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党员们边听讲、边学唱,边理解、边体验,一同回顾红色岁月和红色传奇,回顾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汲取党史中的精神力量。深情嘹亮的歌声把党课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这场主题音乐党课太燃了!生动活泼、很接地气。”“这堂音乐党课既是党史的回顾、党性的锤炼,也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听党课的党员们纷纷表示。

据悉,省纪委监委机关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线上自学+线下交流”、党建协作区联合党课、组织党员家庭到革命旧址“打卡”参观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记者杨宏斌、实习生郑明珠)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