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履责大考” 夯实担当 省纪委全会举行述责述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09:35  来源:湖北日报   

1月30日,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活动现场,省纪委委员向相关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提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摄)

1月30日,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举行述责述廉活动。出席全会的48位省纪委委员和322位列席人员听取了8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活动由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中,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黄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邱丽新,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朱汉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傅立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邹贤启,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省宏泰集团党委书记曾鑫依次上台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报告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个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个人廉洁自律和遵守党纪情况。

他们每人作述责述廉报告后,省纪委委员现场提问,指出他们各自所在地方或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短板”,请他们现场回答将采取哪些措施深入整改。8位述责述廉人直面问题不避短,态度诚恳地表示将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省纪委委员对8位述责述廉人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通报述责述廉人本人,并向省委报告。

民主测评后,全会向8位述责述廉人现场交办了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清单。

全会要求述责述廉人所在地方、单位党委(党组)对问题清单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认真部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清单问题的整改。

述责述廉人一致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强的紧迫感、责任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者杨宏斌)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