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王立山强调: 以强烈政治担当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09:03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5月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主持学习并讲话。这次集中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集中学习采取“专题报告+集体研讨”方式。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巡视组、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立山指出,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巡视制度是党中央在总结我们党治国理政经验以及中国古代巡察制度、世界各国经验基础上建立的一项战略性制度机制,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方法。巡视制度实现了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紧密结合。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坚决督促相关地方、部门真改、全改、彻改、举一反三地改,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要继续聚焦脱贫攻坚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的督促落实。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3月6日,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加强监督工作的韧劲和毅力一点也不能放松,标准一点也不能降低。要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像钉钉子一样抓整改,确保逐项整改到位。要创造性地做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这篇“大文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主动“走出去”,扩展监督信息来源渠道,既要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又要推动党内监督和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等相互协调,在更大范围内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提升监督能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形成监督合力这篇“大文章”拿出有真知灼见的调研成果。(曹欢欢)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