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省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严格监督执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1-31 12:59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官章敏)1月30日,省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提出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此紧要关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严格执纪,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对全省党员、干部和从事公务的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以下情形的,应当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重从快查处:一是对于瞒报、谎报确诊、死亡、疑似病例的,坚决予以撤职乃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二是对于擅离职守、临阵脱逃的,坚决予以撤职乃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三是对于不担当、不落实、虚作为、假作为而造成严重后果或者不良社会影响的,坚决予以降职或者撤职乃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四是对于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防控专项资金及防护物资的,坚决予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职务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五是对于制造、散布、传播谣言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坚决予以撤职乃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