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湖北去年286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2058人因失职失责被问责
发布时间:2020-01-16 09:17  来源:长江日报   

  2019年全省反腐败数据出炉,15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省有2058人因失职失责被问责,同时,有286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去年,我省反腐败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件数同比上升1.9%;依法留置人数同比上升26.4%;移送检察机关人数同比上升92.8%。

  聚焦“关键少数”,去年全省1018名“一把手”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省监委对孝感市委书记潘启胜,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邓新华,三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舒健等9名“一把手”采取了留置措施。

  全省3679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省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9个,严肃查处了恩施州三县(市)违反统计法律法规问题,对7名省管干部进行问责,对41名恩施州管理的干部责令恩施州纪委监委进行相应处理。

  追回外逃人员43人,其中“红通人员”2人,追回境外赃款人民币2.35 亿余元。

  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去年全省共查处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34人。省纪委监委直接查处了三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建军等11名纪检监察干部。

  通过大数据对比,去年,群众因利益受到侵害而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的数量大幅减少,全年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同比下降近八成。全省有1899名党员干部因环保领域突出问题被问责。

  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全省286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6467名党员干部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交代问题。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杨邦国案、郭唐寅案、董国祥案、胡洪春案等7件省纪委监委2019年查处的典型案例。(记者高萌)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