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湖北纪委开展春节专项检查活动 严查节日腐败
发布时间:2016-01-20 10:10  来源:荆楚网   

  春节临近,纠正“四风”又到了重要节点。湖北纪委1月19日下发通知,部署在全省开展2016年春节前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活动,深入整治“节日腐败”。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加强节日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落实情况的检查基础上,集中开展商场超市违规公款购买年货节礼及预付卡;使用财政性资金办年会或经营性文艺晚会;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公款送礼;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

  与以往不同的是,政府非常设机构(如:某某领导小组、某某指挥部等)的“四风”问题也纳入了此次检查范围。

  据了解,此次集中检查将由纪检检查机关协调公安、财税、审计等部门通过集中检查、明察暗访、发票底联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对“节日腐败”的集中整治。重点加强对省直部门所属二级单位和事业单位、市(县)直部门、乡镇基层站所等“神经末梢”的检查。鼓励“一键通”、“人人拍”等新技术手段,揪出潜入地下的“四风”行为。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