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湖北:市州纪委书记向省纪委监察厅述职述廉
发布时间:2015-12-31 16:16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17份精彩成绩单“现场直播”

——市州纪委书记向省纪委监察厅述职述廉侧记

  会议现场

 

  “春节后刚上班,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龙福清被查,全市震动。后来,两名原县委书记余建堂、徐和木又相继被省纪委带走。一时间,黄冈干部人心惶惶。面对较大的腐败存量,是掩着、捂着,还是绝地反击、强力反腐?关键时刻,市委、市纪委变压力为动力,出台了‘五个一批’正风肃纪措施。9月份以来,全市立案988件,超过了2013年全年立案总和……”

  30日上午,在全省市州(直管市、林区)纪委书记向省纪委监察厅述职述廉现场,高清大屏幕现场直播中,黄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述职述廉,并深情讲述了2015年正风反腐的“黄冈故事”。

  像他这样,17位纪委书记在17个市州分会场,分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依次述职述廉,并深情讲述了2015年正风反腐的“武汉故事”、“黄石故事”、“十堰故事”……向省纪委监察厅交出了17份精彩而沉甸甸的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单”。

  “市州纪委书记们发言时的一组组数字最能说明他们扎实的工作,比如宜昌市为落实‘两个责任’,集体约谈多达2538人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应邀参会的民营企业家、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邬剑刚说。

  此次述职述廉改进会风,新风劲吹。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使主会场高清大屏幕画面清晰、逼真,主画面是述职述廉发言,次画面轮巡各地分会场,从中可以看到,各分会场的干部坐得整齐,个个精神饱满。每个述职述廉者讲短话、讲实话,时间均控制在8分钟内。

  “会议开得务实、高效,17个人的发言只用了136分钟,因为内容实在,听得一点也不累。”一名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赞扬道。

  “阳光、透明、接受监督,是这次述职述廉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位省纪委委员说。省纪委要求省纪委委员、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来参会,还让他们参加测评,反映了省纪委的自信和开放。

  述职述廉中,17位纪委书记不回避问题,正视自身不足。不仅报告了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履行职责及自身建设情况,还对个人履行职责及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汇报。“少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不够坚决”、“少数单位落实‘两个责任’仍然存在表面化、形式化的倾向”、“四风问题树倒根在、反弹回潮压力大”……坦诚的剖析、针对性的措施,让与会者感受到了整改的决心。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省纪委监察厅各厅(部、室)主要负责人,省委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另外10名省纪委委员以及10名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并在主会场对述职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民主测评和评议结果,将作为业绩考核、评先表彰、调整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民主测评分值明显偏低、排名靠后的,省纪委监察厅将视情况进行约谈。(杨宏斌 谢建存 刘园园)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