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湖北:省总工会机关:学党内法规热情高 报告会后“追”组长
发布时间:2015-12-18 15:0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听了报告我才知道,党员酒驾要被通报纪委,受处分。” 

  “战友搞聚会,能出席吗?”“外甥女办婚礼,能参加吗?”

  昨日中午11时50分,在省总工会机关电梯里,一群干部围着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刘业发谈感受、提问题,刘业发热心解答。电梯到一楼了,有人因为沉浸在热烈讨论中而差点忘了出电梯。电梯外,还有人在等着刘业发,准备向他提问。

  当天上午,省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刘业发给150多名干部作了两个小时的辅导报告,他用12个正反两方面的故事,阐明了“《准则》和《条例》是新号角、新创举、新标准、新镜子、新武器”,“《准则》是新时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它树立的道德高线并不遥远,党员干部‘跳一跳就能够得着’。”

  “今天的报告会,会场纪律最好、大家精神最集中、触动最大、感受最深。”“我多年没听过这样的报告。”干部们表示。

  报告会结束后,刘业发与大家边走边谈,到了食堂。食堂内很多人在排队打饭。刘业发排队时,不时有干部追过来找他。

  “您今天讲的山西古交客运办主任任长春口出狂言骂‘国家规定是个屁’,违反纪律和规矩被停职,这个教训太深刻了,我们今后聊天、发微信时,要坚决杜绝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论。”一位干部说。

  刘业发打完饭菜刚刚坐下来,一位女处长就走到他跟前。“终于找到您了。我个人事项报告不完全,炒股收入没有报告。今天听了辅导报告,我下决心向您报告这件事。”她态度诚恳地说。

  “你这样做很好!《条例》规定,党员不如实申报个人事项属于违纪。你今天主动申报了,就是良好的态度,组织上会认可你的态度的!”刘业发鼓励她。

  下午,机关干部们分组热烈讨论,每个人对照《准则》和《条例》进行自我检查,讨论会开成了自我剖析会。“今后,我要以《准则》高线为镜,以《条例》底线为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行路千万里,纪律记心间。”大家纷纷表示。还有一位处长一口气说出了自己对辅导报告中印象最深的十句话。

  “《准则》和《条例》正成为省总工会党员干部的口袋书、枕边书、新词典、好工具。”听完讨论发言,刘业发欣慰地说。

  据悉,下一步,省总工会党组和派驻纪检组将组织《准则》、《条例》知识测试及学习交流大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