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李鸿忠:以从严治党的力度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5-12-02 10:01  来源:荆楚网   

  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全省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大会上强调

  以从严治党的力度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11月30日下午,湖北省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省委书记李鸿忠强调,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解决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世界的宣言、对人民的承诺,是关系我国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一步,是巩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思想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李鸿忠指出,当前扶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坚持以“三严三实”作风抓落实。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关键在从严治党,从严治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从严治党的力度确保打赢湖北脱贫攻坚的“世纪之战”,切实做到纪律不留情、刀下不留人,奖赏有功人、责罚有过人。扶贫经费是贫困群众的良心钱、救命钱、保命钱,不能有任何形式的跑冒滴漏。对于贪腐扶贫经费的,要罪加一等、从严惩处。

  李鸿忠强调,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形成从严治党新常态。对党员干部要经常提示警戒告诫才能不出问题,否则就会出大问题。要在脱贫攻坚战中考察干部,对“不严不实”、工作推进不力、责任履行不到位的地方和个人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在贫困地区做出优异成绩的党员干部要给予奖励和重用,做到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两手都要硬”,大力营造凭实绩选人用人的导向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到2020年,真正向党中央、荆楚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金颂)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