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湖北:省委巡视组新进驻3家省属国有企业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3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   

 省委巡视组新进驻3家省属国有企业 

   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被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继省委8个巡视组进驻15家省属国有企业后,11月23日、11月25日又有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分别召开巡视动员会。巡视动员会强调,对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的举措,是深入推进国有企业从严治党的需要,有利于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专项巡视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深化“四个着力”,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展监督,把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领导干部寻租腐败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突出出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要求,被巡视国企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被巡视国企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要自觉和敢于接受监督,配合巡视组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及时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巡视组要严肃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认真落实好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做好巡视工作。

  被巡视单位: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提高认识 积极配合 抓好整改

  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云代表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表示,此次巡视既是对新成立的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帮助集团公司发现和纠正问题、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改革发展难能可贵的重大机遇。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抓好整改,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加强管理、推进改革,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 全力配合 真改实改

  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宏表示,集团一定要认真领会、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巡视工作任务和要求上来;积极服务、全力配合,营造巡视工作良好环境;务实高效、扎实工作,对巡视查摆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持以巡视为契机,抢抓机遇、以月促年,推动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推进湖北铁投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巡视组的关怀与期望。

   省委巡视组进驻情况一览表(部分)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