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2015湖北媒体问政:揭培训补贴猫腻 曝地税超标大楼
发布时间:2015-09-17 09:53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宁 实习生 柳琛琛 通讯员 胡星星)“当初地税局以危楼名义申报手续重建……"没等黄冈市发改局局长黄强胤说完,主持人田野打断他的话,犀利发问:"您应该常去地税局处理公务,您认为老大楼是危楼吗?”“不是。”黄强胤一脸尴尬。

  9月16日上午,由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纠风办主办的《督履职、促发展、惠民生——2015湖北媒体问政》开启大幕,主持人与曝光单位相关负责人,激烈交锋一幕,精彩上演。这已是湖北媒体问政连续举办第四个年头,此次问政直播延续往年的风格,聚焦国土、劳动、水利,地税、公安、住建、民政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公开曝光损害生态环境、内外勾结骗取国家补贴、违规超标建设办公大楼等损害湖北发展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

  省国土厅厅长孙亚、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省地税局局长杨天然及省地、市、州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接受质询。

  现场播放的七条短片,分别从无证征地、乱挖矿石、水利设施形同虚设、培训企业勾结骗取国家就业补贴、严重超标修建办公楼等内容的曝光,就相关领域出现的问题和乱象,接受主持人面对面访谈,涉事相关负责人同时现场做答。

  荆楚网记者看到,主持人一再强调“不要空话、套话,直接说问题”,大多数负责人都能"有话直说",个别接受问政的地方负责人刚开口"忏悔、反思",就被主持人打断,并就关键问题连串发问,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的20名评议团成员由治庸问责督查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市民、新闻媒体等各方代表组成,既展开质询与评价,也就治理举措进行热切建言。四轮投票结果显示:接受问政的4家单位中,省水利厅排名最后。华中科技大学陈鹤保持一贯的辣嘴评点,对黄冈地税局违规建大楼直言不讳:“李克强总理说过,要想人民过得好,公仆要过苦日子,黄冈地税系统的领导们比起来差远了……”此言一出,引发现场观众共鸣。

  和去年问政直播不同的是,今年直播节目取消了网络互动和市民来电环节。“虽然部分环节省去了,可效果并没打折扣”,直播结束后,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口腔科副主任铁朝荣如是说。

  17日下午,还将进行第二场电视直播,届时将有省住建厅、省卫计委、省民政厅和省公安厅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