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侯长安强调:让铁规发力 让禁令生威
发布时间:2015-07-30 15:53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7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在听取全省党内监督及作风建设方面重点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汇报时强调:要加大反腐倡廉法规制度贯彻执行力度,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

  侯长安指出,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纪委把落实反腐倡廉制度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通过一波接一波督办检查,一批接一批问责通报,形成了制度落实的良好态势。但制度执行中“打折扣、搞变通、穿马甲、踩红线”等问题依然存在,制度“落地”还没有做到,离“生根”还有很远距离,必须切实予以解决。

  侯长安强调,加强制度执行落实,关键在真抓,靠的是严管。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度,用监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持续传导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始终保持惩戒问责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反法规制度行为,不搞下不为例、以功补过。下大力气抓好高校、国有企业、省直部门二级单位和县乡基层的制度执行工作,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解决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侯长安要求,各级党委、纪委要把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加强制度宣传,提高制度质量,推进制度创新,健全落实机制,形成尊崇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不仅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而且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人员的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