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 >
湖北省委传达学习中央关于令计划严重违纪案通报精神
发布时间:2015-07-21 15:17  来源:荆楚网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中央通报精神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令计划严重违纪案的处理决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三严三实”表率

  7月20日晚,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令计划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令计划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一系列措施,坚决落实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令计划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完全是咎由自取。严肃查处令计划严重违纪案件,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真严真治的决心、勇气和魄力,得到了全党同志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对于维护党的形象、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把我们党锻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必将产生强烈巨大的正能量。

  会议指出,我们党有八千七百万党员,在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大国执政,党的集中统一是关键。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首先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党中央严肃处理令计划严重违纪案,再次向全党全社会传达一个强烈的信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绝不是一句口号,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动真碰硬。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借中央查处令计划严重违纪案,以案说法、以案警鉴,继续抓好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全省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自警自醒,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接受组织和纪律的约束,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委 (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以令计划严重违纪案为警示,继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继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治病树、拔烂树,坚决遏制住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加大治本力度,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以令计划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廉洁操守,永葆共产党人绝对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以上率下,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始终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光明磊落、表里如一,为推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在湖北的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党员负责同志,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主要领导同志,武汉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长江水利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武钢集团公司、东风汽车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副省级以上党员老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黄俊华、张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