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洪山区:巡纪联动 纠治福利变“腐利”
发布时间:2023-02-27 11: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怎么半个月之内,公司的全体职工都被安排赴外地疗养……”日前,洪山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某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时,一份财务报销凭证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这么大范围的外出疗养,有点反常。”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通过查阅相关台账核对报销依据,对照外出疗养人员名单进行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发现该企业可能存在违规情况。

巡察组随即对该企业董事长刘某某进行谈话。“请介绍一下你们安排职工赴外地疗养的情况。”工作人员开门见山的说。“先后组织了2次,所有经费的支出都是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还有签字的名单。”刘某某说。“你们全员参加疗养的依据是什么,是否有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民主推荐?”工作人员边说边拿出相关文件。“这个……”刘某某渐渐紧张了起来。

原来,刘某某在组织职工疗休养过程中,未按文件要求,落实开展民主推荐程序组织优秀员工参加疗休养的有关规定,仅同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商议后,便安排企业全体职工分两批赴外地“疗养”,使用公款共计4.7余万元。随后,巡察组将该问题线索移交洪山区纪委监委处理。

最终,刘某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职工疗养之名变相公款旅游,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人员也被责令退赔“疗养”费用。“我之前觉得打打擦边球,给大家谋点好处,没啥大不了的,殊不知是思想‘跑偏’、权力任性、纪法意识淡薄,当了反面典型。”刘某某忏悔道。

为做好以案促改,洪山区纪委监委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系统内开展财务支出领域专项治理,针对查办案件暴露出来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洪山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拓宽巡纪监督融合渠道,紧盯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做好以案促改促治,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洪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