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武昌区:以党建引领赋能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14: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赋能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新一届武昌区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陈贵斌郑重地表示。

近年来,武昌区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巡察,认真落实“巡察工作开展到哪,党组织就建到哪,管理监督就跟进到哪”的原则,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支部为载体,组织巡察组干部加强政治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赋能作用,武昌区委巡察机构创新开展全流程培训指导。制定《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方案》,采取“党建+巡察”全流程培训模式,促进党的建设与巡察业务深度融合。巡前,邀请专家开展集中培训,讲授党的政策理论,传授巡察工作经验和方法。巡中,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巡察干部到武汉绿地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地学习参观,分享巡察心得,透过业务看政治,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巡察主题宣讲活动,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同时,组建工作指导组,适时深入巡察组协调解决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政策和业务指导,提升巡察工作效率。

“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巡察一线,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队伍建设,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互相促进、共同提升,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武昌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区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持续增强巡察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让巡察“利剑”更锋利,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