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汉阳区:对6个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9-07 12: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深入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刻理解这次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牢记职责使命,发扬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埋头苦干,为本届区委巡察工作划上圆满句号,助力保障汉阳‘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近日,在十二届汉阳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该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强调。

据悉,2016年11月至2021年1月,该区已对72个区管党组织和152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察,提前实现了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政治任务。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8月底至10月中旬,该区组建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2017年接受过政治巡察的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区应急管理局、区统计局等6个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次巡察“回头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既看“老问题”又查“新问题”。巡察组将认真对照研究上轮巡察情况报告,以及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方案,仔细核对问题台账,逐项对照、逐条过堂,重点对首次巡察反馈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政府采购、发票报销等财务管理漏洞,档案管理不扎实等共性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情况进行再发现、再了解。通过杀出巡察“回马枪”,达到动真格、真整改的目的,发挥巡察震慑最大化和持久化工作效应。

“巡察不是一阵风,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震慑常在、利剑高悬。巡察‘回头看’是对被巡察单位的真督实查,结合巡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上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建章立制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质增效,为即将到来的区委换届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该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向被巡察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