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东西湖区:全面推进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发现问题2036个
发布时间:2019-12-12 15: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2018年以来,东西湖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启动为期3年的村居党组织巡察工作,对辖区内大队(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实施巡察全覆盖,打通“政治体检”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横到边、竖到底”,切实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该区按照“村级党组织为主、其他二级单位党组织为辅”的原则,确定巡察对象263个,其中社区党组织69个,农业大队党组织73个,基层站(所)党组织83个,街属国有企业党组织38个。

  该区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巡察效能。在组织形式上,采取“一托N”,每轮派出2至3个巡察组,一个组负责巡察一个街道的所有基层党组织;在工作流程上,采取“三不固定”,即每个党组织“巡察天数不固定、方式方法不固定、时间节点不固定”;在工作方式上,采取“驻点”“走读”相结合。

  截止目前,全区已开展4轮巡察,对8个街道172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覆盖率达65.4%;发现面上问题2036个、问题线索142件,推动191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追责问责79人,其中立案7人。

  “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发挥了“四大功效”,发现并督促解决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有力推动了党的惠民利民等政策落地见效;发现并督促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力净化了基层政治生态;发现并督促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方面的突出问题,有力保障了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发现并督促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有力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东西湖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