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集中研判 全面提升村(居)巡察质效
发布时间:2019-06-04 10: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巡察报告中多处出现‘未见XX记录’、‘XX记录不全’、‘没有签名’等内容,简单罗列表面问题有过度要求痕迹化管理的嫌疑,有违中央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神,还需要进一步深挖细查,看有没有实质性问题。”近日,在巡察村(居)党组织中期研判会上,工委(区委)巡察办干部戴建新直接指出部分巡察报告中的问题。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工作要求,该区针对村(居)巡察任务繁重、情况复杂、巡察组新人多的实际情况,由工委(区委)巡察办组织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多部门力量开展集中研判,聚焦“五个着力”,逐一对前期出具的9份巡察报告中的171个面上问题、8条问题线索,从“政治属性是否突出”“发现问题是否深入”“政策运用是否得当”“问题定性是否准确”“支撑事例是否典型”“证据材料是否完整”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和讨论分析,帮助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定性、梳理、归类,在有限时间内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我们是新组建的村(居)巡察组,大家都是来自各个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巡察工作经验。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时常会遇到政策把握不够准确、问题性质难以界定等问题。今天的研判会帮助我们更好地厘清了之前的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向。对于巡察组来说,这也是一种特殊的‘边巡边改’。”首次参加巡察的王思琪感慨道。

  下一步,该区将根据巡察进度安排,定期对已出具的巡察报告和问题清单开展集中研判,做到提交一批研判一批,在确保巡察任务如期完成的同时,高质量推进对村(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村(居)巡察发现的问题大多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们必须严把巡察质量关,既要做到‘有形覆盖’,更要实现‘有效覆盖’,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巡察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该区工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