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黄陂区:八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211个 问责171人
发布时间:2019-04-11 16:0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本轮巡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首轮巡察,更是贯彻落实新修订《区委巡察工作规划》的具体实践,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要强化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近日,黄陂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五届黄陂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该区把强化政治巡察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环节,修订完善了《黄陂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并制发了《中共黄陂区委关于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构建起了完整的巡视巡察全覆盖监督体系,不断开辟党内监督新路径,形成了党内监督新格局。

  该区扎实推进政治巡察,落实“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求,加快巡察进度,统筹安排常规巡查、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持续”和“六围绕一加强”重要要求,把推动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巡察内容、方法清单,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重点检查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提升政治巡察针对性、有效性。此外,该区严明整改工作纪律,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予以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

  自2016年以来,该区先后开展八轮区级巡察,其中区内巡察4轮,区级交叉巡察4轮,先后对8个街道35家区直单位开展了政治巡察。截止目前,共发现面上问题508个,移交问题线索211个,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261个;问责17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4人,移送司法1人,组织处理23人,其他方式处理114人;清退资金500多万元,倒逼相关单位建章立制280多项。

  “今后,我们要着力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运用,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强化问题整改督办,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持续发挥利剑作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