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洪山区:“五个强化”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发布时间:2019-02-19 17: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9年的第一轮巡察工作即将开始,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把巡察组人员配备到位,确保巡察队伍的素质过硬。”近日,洪山区委巡察办着手筹备新一轮巡察工作,从人才库中挑选“精兵强将”。  

  去年以来,洪山区委巡察办与市委保持上下联动,实现巡察全覆盖,并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等专项巡察,通过“五个强化”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听取巡察工作汇报3次,区委常委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13次。区委制定了5项巡察工作制度,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力量配备,精炼打造巡察队伍。从全区精选140名干部,组建巡察组长库和巡察干部人才库,形成比较稳定的巡察干部队伍。强化集中培训,精细巡察工作流程。开展集中培训4批次100余人,让巡察干部明确为什么“察”、“察”什么、怎么“察”。强化协调沟通,精确掌握“一手信息”。每轮巡察进驻前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被巡察单位的“一手信息”,进而“量身定制”巡察方案,做到有的放矢。强化清单管理,精准发现和反馈问题。聚焦巡察工作内容,建立工作清单、信访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及 “58必查”清单。  

  “第一次去巡察的时候,面对厚厚一叠财务票据,不知道从何看起;于是对着《巡察工作手册》一条条地看,慢慢地看多了、看熟了就学会如何发现线索了。”第二次参与巡察组的小赵谈到。  

   一名区直单位负责人感慨,“作为被巡察单位,接受‘政治体检’虽然会暴露出我们的一些问题,但是也给我们下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推动我们的工作精益求精。”  

  2018年以来,洪山区共开展了2轮巡察,对8个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发现问题线索26件,发现面上问题171件,充分发挥了巡察“探照灯”、“显微镜”、“扫描仪”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