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东西湖区:启动首轮基层社区(大队)政治巡察
发布时间:2018-07-23 10: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进一步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向社区(大队)和基层站(所)党组织延伸,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7月17日,东西湖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在将军路街和金银湖街对十一届区委首轮基层政治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据悉,该区基层政治巡察采取“提级巡察”方式进行,即区委对巡察组授权,区委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主动履行巡察主体责任。巡察组具体采取“机动式”巡察方式,每个组4-5人的“小队伍”,用50天左右时间,共对49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一次“短平快”的巡察。巡察组坚持“哪个支部群众反映最多、问题最突出,就重点巡察哪个支部”的原则,切实发挥“游动哨”作用。首轮被巡察两个街道为试点单位,下一步该区将利用3年时间对辖区142个社区(大队)、419个党支部实施巡察全覆盖。

  根据安排,此次基层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全面领导、规范党组织政治生活、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重点检查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不守纪律、不守规矩的问题,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问题,以及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和村霸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等问题,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我们将把此次巡察工作当成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正视存在问题、转变工作作风的难得机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虚心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将军路街梅花池社区党组织书记胡玉华在动员会上表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