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硚口区:交叉巡察向村及村改制企业延伸
发布时间:2018-05-04 17: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本轮交叉巡察,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认真精神,坚持精准发现问题不动摇,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确保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走样”,近日,在硚口区十二届区委第五轮(交叉)巡察工作动员会上,该区纪委负责人强调。

  该区此轮交叉巡察紧盯不收敛不收手、紧盯资金管理使用、紧盯权力运行等“三个重点”;把握时限标准、纪律标准、权限标准等“三个标准”;严格区分“无禁”和“有禁”、“为公”和“为私”、“无心”和“有意”等“三个区分”的巡察要求,振奋精神,严谨细致、务求取得政治巡察实效。

  据悉,该区此轮交叉巡察除对古田街和长丰街开展政治巡察外,还将巡察范围延伸至长丰街的霄佳商贸有限公司、长源丰泰有限公司,古田街的农利村城中村改造委员会、古田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村及村改制企业。在开展常规巡察时,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村、村改制企业专项巡察。

  据了解,该区还针对前4轮巡察中存在的政治把握不够准、从政治高度分析问题的能力不够强、问题线索质量不够高、对线索的挖掘不够深入等问题,对此轮巡察组进行了专题培训。针对村和村改制企业专项巡察中的三资监管、拆迁征收等专业领域问题,邀请财政、审计、建设等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