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五位一体”确保交叉巡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2-15 10: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坚决落实市委关于开展交叉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思路,全面推进,确保交叉巡察顺利开展。

  精心准备。该区严格按要求确定巡察单位、组建巡察组、组织“双培训”、开展座谈。其中,对外派和进驻巡察组,还特别考察了巡察人员是否与被巡察对象存在亲属、同学、曾经同事关系等情况,主动实行公务回避;在组织座谈时,不仅面对面向巡察组介绍有关信息,还分别提供书面材料,帮助巡察组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

  统筹协调。该区牵头成立了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单位“三方联络组”,第一时间召开了“联络小组会议”,向被巡察单位明确提出有关要求,确保沟通无障碍;各巡察组集中上报进驻动员大会方案后,统筹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分头参加大会并专门提出工作要求,确保各组按时间节点完成了进驻。

  高效督办。巡查组进驻期间,定期召开“办组联席会”,听取各巡察组对有关问题的反映。对意见箱设置不合理,提供有关资料不齐全、不及时,个别谈话配合不够等问题,以及其它需要立行立改等事项,全面受理并进行快速督办,第一时间约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并责令对有关责任人拿出处理意见;对不履行整改责任的作为巡察和纪律审查的重点对象。

  强力保障。为方便办公,该区提前向外区巡察办征求意见,提供装备保障清单,预先进行政府采购。此轮巡察,除日常消耗品外,该区为各组采购了台式电脑2台,笔记本电脑、打印复印扫描传真一体机、保密柜、碎纸机、专用巡察手机各一台,共计9万余元;从就近、安全、保密、生活等方面考虑,择优安排了酒店,协调酒店为各组提供小会议室1间;按照每人每天100元的伙食标准保障生活。

  严格纪律。按要求对各巡察组负责人进行了授权,明确职责;专门组织学习了《巡察工作纪律若干规定(试行)》《巡察干部外出报备的有关事项(试行)》;与每名巡察人员签订了《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承诺书》及《保密工作承诺书》;在到达区内3天后各组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要求与被巡察单位一起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该区加强与外区巡察办的沟通,共同对巡察人员进行严格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